勤于学习    精于管理

勇于拼搏    乐于奉献

(电话)

0451-82190723

请输入搜索信息:

通知通告 more

邮箱

 

邮箱:dlhouqin@nefu.edu.cn

节能收费科工作职责

节能收费科工作职责

节能收费科是学校水、电、暖等能源重要管理部门,按照学校赋予的职责开展以下工作:

一、负责贯彻、执行国家能源管理工作方针、政策、法律、法规,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,科学合理利用能源。

二、履行东北林业大学节能、节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,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节能、节水重大问题研究,督促、组织节能、节水工作落实,组织、筹备相关会议等工作。

三、制定学校能源管理工作制度及建设发展规划,并牵头组织实施;组织实施校园建筑节能监管和能源体系建设工作;

四、负责学校水、电、暖及地下管网基础信息系统建设、管理、使用、维护及相关设计、变更、改建图纸审核工作;

五、组织学校能源监管平台及水电收费计量系统规划、建设、管理、使用、维护工作及能源数据统计汇总、分析整理及上报工作;

六、负责空调等大型重点能耗设备采购的审批工作;

七、负责组织开展学校绿色、节能理念宣传、教育、培训等工作;

八、负责学校水、电、暖及房屋管理费、房屋租金等费用的回收及对外支付工作;工程类用能审批、监督及费用回收工作;查处违章用水、用电、用热相关工作;

九、负责学校地下停车场出租、维护等日常管理工作;

十、负责先进的节能理念、技术的引入及节能改造相关工作;

十一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。